八通關 049.jpg  

102.12.07天氣晴,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這次我們參加了*山之峰登山之家*的戶外活動

**八通關古道登高及泡湯之旅**

我和Q  

其實原本我們打算拋下這小子,夫妻倆自己去登山

但是臨出門的前兩天,我婆婆臨時有事情,無法幫我們照顧小子

所以,詢問了山之峰的小姐

她跟我們說不佔位的小孩可以自己帶去不用報名,但是要自己照顧

而且還有另一組夫妻要帶100年次的小孩去

想想,100年次就跟QQ一樣大,這樣QQ就有伴

沒想太多,我們很樂觀的扛小孩出門登高去

結果,這小子是唯一一個小孩,說好的同伴呢???????

八通關 028.jpg

早上7:00就要到山之峰集合,所以我們六點半就到達山之峰旁邊的早餐店用餐

吃飽飽出發啦~~

小孩堅持要自己拿登山杖,但都把登山杖拖著走  = =

八通關 052.jpg

這小子真的很厲害,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竟然全程都是自己走,當然,半途中偶爾有想討抱抱

但是鼓勵他後,他也會奮力的自己努力往上爬

八通關 056.jpg

然後呢,看到了這一張照片,我終於搞清楚我下山的時候是在哪裡走錯了

應該是要從這裡右轉階梯走回東埔市區,只要0.3km

我繞了一大圈,走到了下面的原住民小村莊,走回東埔市區要 2.0km  

八通關 062.jpg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很棒,美景真的俯拾皆是

只是當你想欣賞美景的時候,千萬記得要停下你的腳步

因為八通關古道雖然不難走,但是路其實不寬,你的下一步有可能就是懸崖

八通關 061.jpg  

帶著小孩,我們是抱持著邊走邊玩的心態

所以,慢慢的我們也脫隊了

在這裡吃愛玉的時候,我們正式成為最後面的壓陣  XD

哈,可是還是要吃愛玉

這裡的愛玉好好吃喔,回程我和QQ又回到這裡再喀一碗  XD

八通關 074.jpg

吃完愛玉又走了快10來分鐘的路程,就看到這又抖又窄的頁岩區

看到旁邊的欄杆已經崩落,頁岩路面又滑,我們怕QQ不好走

所以決定把小孩背起來

八通關 071.jpg

和輝哥討論,先讓我背,等到我的體力不行再換手讓他背完全程

這時我們天真的以為領隊講的需要拉鐵索的地方是這裡

過了這裡就會比較好走,所以原本幻想帶著小孩走完全程,哈

走到這裡,大概走了2km,接近一半的路程了

但小孩竟然還沒走過癮,我要抱他起來

他竟然還掙扎說不要,說QQ要自己走

安撫著他,說過了這個陡坡,就可以下來自己走走

小孩才不甘願的讓我背起來

口亨~口亨~如果不是考量太危險,我現在也不想背這小子

這小子現在身高快100cm,體重也逼近15kg

背起來真的是個負擔了,但也還是個甜蜜的負擔 ^^

八通關 086.jpg

這小子現在超愛撿拾路邊的樹枝、石頭

輝哥怕他無聊,還拔了路邊的管芒花(?)給他當玩具玩 XD

八通關 092.jpg

大部份的路況其實都還OK,只是窄了些

一個人很好走,遇到有回程的人,就要找地方會車了 XD

八通關 096.jpg

抱著這小子走了不到半小時,小孩就睡著了,囧

不過這時我們還想說不然再往前走走看

如果可以就扛著他走完全程吧!!

八通關 101.jpg

路上有遇到一些山友,他們提醒我們再過去的路有一段比較危險不好走

所以我們決定走到那邊再來決定要不要折返

後來,就走到了父子斷崖這裡

我試走了兩三步,發現抱著QQ的我,根本看不到我自己的腳

我們是帶QQ出來玩,不是帶QQ出來拼命的

所以我決定要折返了

因為輝哥的體力還很足夠,所以輝哥決定要繼續往前走完全程

八通關 109.jpg

過了父子斷崖後,路況也算還不錯

不過,這裡的路就是這麼窄

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

走路的時候真的要留意腳下

千萬不要邊走邊玩

八通關 112.jpg

途中還有落石,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挑戰高山嗎??  XDD

八通關 147.jpg

 

好美的瀑布,可惜我沒有走完全程

輝哥說,如果沒有帶QQ,我也可以看到這美麗的風景

不過沒關係,等QQ大一些,或是我們下次有機會再一次造訪這裡

大家一起吃飯糰  

快到瀑布處時,輝哥就追上大家了

只能說他的腳力真的很好,平常有在運動真的有差  XD

八通關 152.jpg

輝哥拍了這照片,但是我沒有看到哪裡有吊橋 XDD

八通關 155.jpg

八通關古道真的超美,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裡

 


有些人看到我們帶小孩一起去爬山,都認為我們是自找罪受

小孩這麼小,一下子就走累了要人抱抱

帶著小孩,裝備又重,不如等小孩大了再帶他一起去

但是,我們覺得,現在小孩還小,所以他還願意跟著我們一起出門玩

現在年紀小,所以正是訓練的好時點

我們帶他出門玩,是要玩,不是要迎合別人的看法

所以,心情愉快就好

他長大後,肯定會忘記他來過這麼美麗的地方

但是,他的體力和腳力卻已經訓練好

隨時要出發都可以             

 


後記~~

我抱著QQ往回走時,在路上還遇到了三個老人家

阿伯說他們三個人的年紀加起來200多歲了

他們早上五點多就從台中港撘公車,轉了三次公車上來這裡

真的是超強的!!!

另外,回程非常的輕鬆,又只有我和QQ兩個人

所以我們是邊走邊玩回去,看到水停下來、看到毛毛蟲停下來.......

邊走邊玩沒看路的後果就是我走錯路 

一邊走一邊想,奇怪,我記得好像沒有這麼遠

再往下走一段路,聽到了雞、鴨、鵝的叫聲

心裡想著不會吧?!!!!我記得來的時候沒有經過養雞、養鴨、養鵝的地方呀~

再往下走,竟然走到了原住民的小村莊

恩恩,非常好,我確定我早上不是從這裡上山的 = =

打了電話問領隊大姐,她非常確定我走錯了,所以請我再往回走 = =

剛好路邊有好心的原住民同胞,我就問了他我要去東埔市區怎麼走

他指著遠遠的那一端,跟我說:有沒有看到那一條稜線,就是在那裡 

看著路邊的指標,非常好,到東埔市區2.0km

嗚嗚~~我累了~ T^T

等輝哥跟我會合,跟輝哥講了這件事,他竟然說不意外

他還跟QQ說:阿咪笨笨,以後QQ要跟阿咪說怎麼走好不好

QQ還回輝哥:阿咪怎麼每天都笨笨 (((((ㄜ~~~~我被箭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