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9.JPG   

製皂日:104.12.21

脫模日:104.12.22

熟成日:105.01.21

 

馬鈴薯家事皂

椰子油:800g

棕櫚油:150g

橄欖油:50g

NaOH:180g

馬鈴薯水:190g

 

 添加物:

檸檬精油:2ml

 

 

做法:

1.5kg的馬鈴薯+1kg的水打成馬鈴薯水後,過濾馬鈴薯粉&渣,只取馬鈴薯水使用。

純手打約5分鐘就light trace,加入檸檬精油後會快速trace,攪拌均勻後入模。

24H後切皂,非常平滑好切。

p.s 最後一個打皂的同事,取馬鈴薯水時有加入沉澱在下面的薯粉,結果打出來的皂有部分結晶體,但不影響洗感。

 

 


 

馬鈴薯皂小檔案:

馬鈴薯含有大量澱粉,可增強洗淨力。

 

椰子油:

可做出清潔力強、硬度高、雪白色的皂體,是手工皂中不可或缺的油品。但比例過高則會洗淨力過強,易使肌膚感到乾澀。泡泡多且大、起泡度高、滋潤度尚可,皂化速度快。

建議用量:30%以下,若為洗臉、敏感性肌膚或小baby使用,則用量要更低

p.s.椰子油屬於冬化油,因此若在冬天使用,則建議分鐘至寬口的容器,以利使用。

 

精製椰子油:作皂、清潔力強、皂體硬。

冷壓椰子油:可做按摩油,脂肪酸分子細小、冷卻穩定、預防皺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