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片】

 

製皂日:104.12.30

脫模日:105.01.04

熟成日:105.02.14

 

迷迭香馬賽皂

椰子油:165g

棕櫚油:115g

橄欖油:720g

NaOH:144g

水:315g

 

添加物:

迷迭香精油:20ml

 

 

純手打約3小時lihgt trace,加入精油後打至trace 入模。

同事的打到light trace後加入精油,但後來溫度降至30度左右,所以一直無法trace,只好再次加熱至45度,再打約30分鐘後才trace入模。

 

 


 

 

經典馬賽皂

橄欖油含量72%稱為馬賽皂,是一顆保濕性非常高的好皂。

法國馬賽皂指的是需含72%植物油成分、遵循古法製造且不添加防腐劑與香精、色素的肥皂。起源於敘利亞已有上千年歷史,但在南法馬賽地區被發揚光大,17世紀時法王路易十四規定只能使用橄欖油。2003年,法國相關製皂工會又再度制定生產規範,主要運用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

 

橄欖油特性:

依據壓榨的級別及方式,可分為冷壓特級(Extra Virgin)、精製(Virgin)、純(Pure)、果渣級(Pomace)。其中特級顏色較濁、氣味較重、營養價值較高,常為深綠色。一般來說,做皂以Pure級以上就可以了(我們使用的都是Extra Virgin等級)。

泡泡綿密細小、起泡度穩定、滋潤度高,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含有75%油酸:溫和、滋潤。

富含維他命E:抗氧化、防止肌膚氧化變老。

富含天然角鯊稀:保濕、修復肌膚。

建議用量:沒有限值,可做100%純橄欖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