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0.JPG  

製皂日:105.01.25

脫模日:105.01.27

熟成日:105.03.10

 

澳湖滋養皂

椰子油:200g

棕櫚油:300g

橄欖油:50g

米糠油:100g

澳胡油:300g

蓖麻油:50g

NaOH:147g

水:353g

 

 添加物:

茶樹精油:5ml

迷迭香精油:5ml

 

IMAG0155.jpg

做法:

14:29 油鹼混合,溫度42度,室溫約13度

15:15 lihgt trace 依序加入三款精油

15:30 trace 入模保溫

 


  

蓖麻油:

非乾式、黏稠液態,通常無色或淺黃色油。是一種保濕存高又溫和的油脂,具有使肌膚嫩柔的功效,能讓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和保濕效果。

在醫療用品以及化妝品領域應用甚廣,脂肪酸的組成與其他油脂大有不同,其蓖麻酸的脂肪酸含量高達90%,因此黏度高而且能吸收空氣中的水份。 

主要成分是蓖麻酸酯,是一種很滋潤的油脂,有極佳的保濕效果及潤滑皮膚的功效,具修護作用同時能提高肌膚的水份吸收率。

可以柔軟肌膚和髮絲,用於傷口感染和皮膚病,也能治療眼睛發炎。

此外,蓖麻油具有非常溫和的鎮靜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或肌膚異常敏感的人,可以有效減少肌膚敏感的情形,也很適合用於在烈日灼傷後的肌膚。

對於用在手工皂而言,使用蓖麻油製作出來的香皂,對頭髮、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香皂的泡沫多而且具有透明感,所以蓖麻油也是製作透明皂基的主要油脂,其溫和和穩定的特性,更可以幫助維持精油的香氣,還很容易解於其它油中,所以也很適合用做Superfatting。

 

 

澳洲胡桃油: 

它和荷荷芭油一樣,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且保存期限長。

使用時不會有油膩之感,加上具有很強的滲透力,能很快被肌膚吸收,且因棕櫚酸含量較高,可以促進細胞新生,使老化的肌膚得到很好的滋潤,對於老化肌膚的復原有很大的益處,有良好的保濕功能,能讓肌膚常常保持水嫩明亮。

因為保存期限長、不易酸敗、容易被肌膚吸收,所以相當適合當按摩油。 

入皂特性 : 軟性油脂,雖說價格較昂貴,但保存期很長。

起泡細小,滋潤度一般,但保濕效果強,配搭橄欖油/甜杏仁油能製作出很好的手工,適合作超脂(Super Fatting)使用。

 


 

洗感補充:

這款皂INS值達147.1,但不會硬梆梆,入水後也不易軟爛,配方設計軟油有六成,原是打給QQ洗,但洗過一兩次後,我好喜歡這款皂的洗感,泡泡很綿密,洗完古溜古溜,讓人覺得皮膚滑滑的不乾澀,保濕度極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