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68.jpg

製皂日:105.03.07

脫模日:105.03.10

熟成日:105.04.22

 

平安酪梨皂

椰子油:200g

棕櫚油:200g

酪梨油:300g(未精製)

蓖麻油:100g

橄欖油:100g

甜杏仁油:100g

NaOH:146g

水:350g

 

添加物:

雪松精油:10ml

迷迭香精油:10ml

平安粉一咪咪

 

IMAG0466.jpg

 

做法:

 

14:37 油鹼混合,油45度,鹼40度 

15:01 light trace 加入雪松精油、迷迭香精油

15:21 持續攪拌至trace 入模保溫

 

因為連日下雨濕氣重,所以保溫三天才脫模,脫模後因為室溫還是很低,約10幾度,所以還是把皂寶丟回去保溫箱

105.03.14 才切皂,切完皂繼續丟保溫箱,原本有一咪咪的白粉也都不見了,也許是因為太濕了~

 

這次成皂的顏色為黃綠色,和上次的草綠色完全不一樣啊~~我好喜歡上次的草綠色,但是辰意老師說我第二次的酪梨皂打得比較成功 

IMAG0347.jpg

左圖為這次打的平安酪梨皂,右圖為上次打的青青酪梨皂

 

IMAG0348.jpg

左圖為上次打的青青酪梨皂,有白粉

右圖為這次打的平安酪梨皂,非常美麗,沒有一絲白粉~

 


 

雪松精油:

由來:松科雪松屬 (白雪松) / 柏科檜屬(鉛筆柏、紅刺柏) 

學名:Cedrus atlantica(白) / Juniperus virginiana(紅) 


萃取部位:木材

感官特性:木質香氣,似檀香的木質香(紅)、淡淡的松脂味(白) 

搭配精油:安息香、佛手柑、肉桂、絲柏、乳香、茉莉、杜松、熏衣草、檸檬、橙花、玫瑰、迷迭香。 

 
雪松油是黃色半流質液體,有木質清香,略甜的氣味。它以鎮靜和淨化身體功效而聞名,對皮膚和基本組織健康有很大好處。

雪松精油它主要的作用在於呼吸道方面,由於其止咳化痰的特性,能改善支氣管炎、咳嗽和流鼻水等問題。 對唇部疱疹、水痘、以及帶状疱疹通常都有效。對呼吸道的傳染性疾病,如呼吸困難,扁桃腺炎,支氣管炎和肺结核也有顯著的效果。幫助消除疤痕、以及一些慢性病,如濕疹和乾癬。對外陰騷癢、尿道炎、腎炎、淋病、陰道炎、膀胱炎、血毒症都有很好改善作用。

雪松精油也深受愛美人士的喜愛。 尤其是針對油性皮膚,雪松精油的收斂、抗菌的特性,能改善粉刺皮膚。還是絕佳的潤髮精油,可有效對抗頭皮屑和脱髮,搭配絲柏精油一起使用,能達到軟化皮膚的效果。

雪松精油是循環系統的滋補劑,有顯著的防腐功能。

注意事項:孕期小心使用,預防流產。
 
 
 
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精油因可“提升大腦能量,而出名是腦力勞動者的必備精油。還有淡斑的輔助功效,對熬夜者、飲酒者來說是極佳的利膽護肝型保健精油。對皮膚有強效的收斂效果,令鬆垮的皮膚迅速緊緻提升。是疲身及面部輪廓塑型的常用精油。保養頭髮,幫助頭髮的生長,減少掉髮,增進頭髮的光澤與彈性。脫髮、頭皮屬、頭髮稀疏者更應使用。調整因氣喘引起的呼吸困難,緩解肌肉痛,預防感冒。
 

主要功效:緊緻提升肌膚,防止脫髮,增強腦活力

功效1、皮膚功效:
迷迭香是很強的收斂劑,對皮膚.和肌肉都有很好的收斂效果,幫助皮膚細胞恢復活力,延緩皺紋的出現治療皮膚炎、濕疹、粉刺,敢善血液循環。與洋甘菊、乳香精油一起被稱為“眼部護理三劍容”,對眼浮腫、眼袋有很好的效果。

功效2、生理功效:
增強記憶。強化肝臟並排除肝臟毒素功能,改善頭皮屬,刺激毛髮生長舒緩痛風,改善肌肉酸痛、風濕痛、關節炎,對頭痛、發燒、感冒有很好的效果。

功效3、心靈功效:
安撫神經緊張和焦慮,提升大腦能量,活化腦細胞,幫肋促進頭腦清醒,是腦力勞動者,現代都市白領必備精油。



《迷迭香精油的神奇功效》由精油排行榜原創提供,轉載請註明:http://www.jyphb.com/jingyougongxiao/7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