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打皂,打皂時也喜歡添加ㄧ些精油來增加香氛,但精油的總類實在太多,對於腦容量日漸縮小的我來說,要記這些真的讓我備感壓力,所以只好上網查資料,然後把這些資料備註下來,之後要打皂的時候可參考  ^_^


 

精油芳香療法如今已成為大眾改善文明病,追求自然與健康並改造身心的好幫手了。但是小編也有注意到,精油使用法中都有標示「禁止孕婦使用」,連最不刺激肌膚的薰衣草精油,都有排除但書,看來孕婦與香氛精油是無緣的了。以下小編分享一些孕婦使用精油 禁忌說明給大家做為一個參考喔^^

 

孕婦使用精油配方禁忌為何?

所幸精油所運用的方式多以擴香、按摩兩種。對於一般人來說擴香是讓精油分子擴散在空氣中,按摩則需合適的量稀釋與緩衝,不至於有過量的問題,其二是,對於代謝系統發育並不完全的胎兒及懷孕中的婦女,就仍恐精油的濃度過量或藉由皮下吸收進入血液循環甚至藉由胎盤傳達給胎兒,就會有傷害的疑慮了。 

 

某些精油禁忌具有激勵孕婦作用及收縮平滑肌。例如:迷迭香、百里香、艾草、快樂鼠尾草、鼠尾草、絲柏、冬青木、樺木、樟木、醒目薰衣草、芳樟葉、丁香、羅勒。

孕婦精油禁忌1此類精油不適合在懷孕初期12週以前及懷孕末期30週以後使用,以免平滑肌收縮造成初期的流產及晚期的早產。

孕婦精油禁忌2某些精油具有通經活血,也是一般常用來「調經」的精油,如,天竺葵、香蜂草、玫瑰、伊蘭、茉莉、馬鬱蘭、牡荊。對於一般婦女,這些可以緩和月經帶來的不適與經前症候群,,但是如果孕婦使用,就有直達胎血循環的危險。(此類精油,只針對腹部按摩需要禁止)

 

了解更多孕婦精油禁忌: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精油都是「高危險群」,一般的擴香,只要該精油的氣味不會讓你有噁心不適者都可。更有懷孕初期一些懷孕恐懼症及噁心嘔吐,有些精油可以緩解情緒的低潮與噁心感。例如:葡萄柚、佛手柑、甜橙、檸檬。

懷孕中期後,很多孕婦都飽受下肢水腫之苦,可以利用絲柏+天竺葵+葡萄柚的配方來做腿部的按摩,幫助腳及腿部的血液回流,改善水腫狀況,對孕婦有相當的幫助^^

 

精油禁忌會不讓孕婦使用的原因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純植物精油100%的濃度相當高,依據運用的方式,對人體也有些助力與過渡之分,如同吃藥一樣,劑量恰當好處,可以治病,過量了,或是使用不得法,就會有毒性。 所以小編提醒各位已懷孕中的孕婦還是不要使用精油比較好喔!!對肚中的寶寶是最好的,避免一些有化學上的威脅

資料來源:http://herbhousenuu.pixnet.net/blog/post/46065018-%E4%BD%A0%E7%9F%A5%E9%81%93%E5%AD%95%E5%A9%A6%E4%B8%8D%E5%8F%AF%E4%BD%BF%E7%94%A8%E7%9A%84%E7%B2%BE%E6%B2%B9%E7%A6%81%E5%BF%8C%E5%97%8E%EF%BC%9F%E5%91%8A%E8%A8%B4%E4%BD%A0%E5%AD%95


懷孕不能用的精油,參考網誌↓↓↓

http://jessietu22.pixnet.net/blog/post/21673120-%E6%87%B7%E5%AD%95%E4%B8%8D%E8%83%BD%E7%94%A8%E7%9A%84%E7%B2%BE%E6%B2%B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