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65.jpg

製皂日:105.02.25

脫模日:105.03.01

熟成日:105.04.15 

 

清甜薄荷皂

椰子油:300g
棕櫚油:200g
橄欖油:250g
米糠油:100g
甜杏仁油:100g
蓖麻油:50g

NaOH:151g

水:365g 

 

添加物:

薄荷精油:20ml
紫草皂皂塊

 

IMAG0464.jpg

 

做法:

薄荷葉早上先洗淨晾乾,下午加水打汁濾渣後備用

 

14:22 油鹼混合,油35度,鹼35度

加溫兩次,皆加溫至45度

15:47 light trace 加入薄荷精油

16:00 持續攪拌至trace 入模

 

同事智翔的用電動,皂邊有非常漂亮的果凍現象,一圈又一圈,非常的美麗((沒圖沒真像  XD ))

薄荷皂呈現土黃色帶灰綠色 

 


IMAG0624.jpg 

薄荷:

薄荷具有安撫低落情緒、振奮神經、讓人心生歡愉及平和的作用;並能驅蟲健胃、改善腹部脹氣、消化不良等等功效。
在外用方面,還能緩和肩膀酸痛、頭痛及各種傷口的發炎、促進血液循環等。

由於薄荷味道和藥效都很強烈,必須避免碰到眼部;懷孕期間避免使用,也因它有抑制乳汁的作用,授乳期間的母親也最好不要使用。


薄荷精油的功效與作用:


1、心理功效


薄荷清涼的屬性可安撫憤怒、歇斯底里與恐懼的狀態,能使精神提振,給予心靈自由的舒展空間。對於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都有很好的作用。清涼鎮痛的功效,可減輕頭痛、偏頭痛和牙痛。


2、皮膚功效

收縮微血管,排除體內毒素,改善濕疹、癬、舒緩發癢、發炎和灼傷,柔軟皮膚,消除黑頭粉刺,有益於油性髮質和膚質。可以調理不潔、阻塞的肌膚,其清涼的感覺,能收縮微血管、舒緩發癢、發炎和灼傷!


3、身體功效

它具有雙重功效、熱的時候能清涼、冷時則可溫暖身軀,因此它治療感冒的功效絕佳,對呼吸道產生的症狀很好,對於乾咳、氣喘、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具有一定的療效。對消化道的疾病也十分有助益,有消除脹氣、紓解胃痛及胃灼熱的作用;此外,可減輕疼痛,對偏頭痛也有效,還能幫助退燒。薄荷是治療感冒的最佳精油,能抑制發燒和粘膜發炎,並促進排汗! 


精油排行榜提醒您注意:晚上最好不要使用薄荷精油,因為薄荷精油容易導致失眠。由於薄荷精油的提升功效具有累積性,因此最好不要長期使用以免過度興奮精神,嚴重干擾正常睡眠。 

《薄荷精油的功效與作用》由精油排行榜原創提供,轉載請註明:http://www.jyphb.com/jingyougongxiao/989.html 


 

 

 105.05.26~~洗感補充:

      晾了三個月的皂,整個皂體非常紮實,泡泡又大又持久綿密,洗的時候淡淡的薄荷味,洗完乾淨不黏膩,還有絲絲的滑嫰感,是顆適合夏天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