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生日,不過,哈!沒有生日大餐,也沒有禮物

有的,只是我幫兒子親手縫製的衣服 


這星期,趁有空閒的時候,我又幫兒子車了兩件衣服

因為之前做的那件背心穿起來很合身,但是要穿的時候實在是不好穿脫

所以,這次要車衣服,就想車綁帶的或是襯衫類的

這兩塊布,和上次的招財貓一樣,是在南投的和成布莊購買

一尺40元,純棉,好軟好好摸~~

照片 007  

第一件:和式背心

綁帶在側邊,這樣穿脫很方便

其實,原本是想做和式小服,但是呢!我忘記把裁好的袖布帶回娘家,所以,這次還是一樣是背心類的小服,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夏天嘛,小男生穿背心比較MAN啦~

照片 010  

這樣看起來像不像是穿和服的小姑娘呢?!  XDD

照片 006  

第二件則是類襯衫,是一件灰藍小格子服

但是因為縫鈕扣工程實在太耗大,我這個殘手肯定完成不了

所以,我就不縫鈕扣了,改成縫暗扣


因為我沒學過洋裁,所以,想車衣服當然要做功課

剛開始,我是上網找版型,卻發現,網上分享的版型真的很少

而且,因為我沒學過,所以也看不懂

所以,我就先買了一本書來自學一下~

第一本洋裁參考書  

這本書裡有很多衣服和褲子的版型可以參考

但是因為附的版型都是大小孩的尺寸

想做QQ的衣服,還是要修改成他適合的版型~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怎麼改版型,所以就一邊車一邊給小孩試穿  XDD

 

車縫衣服,我就是靠這兩台裁縫機 

裁縫機-平車

第一台,平車(車合、壓線)

這台車是我婆婆的押箱寶,看到我幫QQ車衣服車出興趣,所以她搬出了這台平車,只是有些小故障,所以我們就拿去修理,花了300摳摳,這台車真的好好車,好穩,厚一點的布也OK

裁縫機-拷克 

第二台:拷克(車布邊)

這台拷克是娘家媽媽的,所以我要做衣服就要回娘家,順便把那台小平車給搬回娘家,就可以當天將衣服完成~

照片 012  

這次的布料是選灰藍色的小格子

依版型剪下需要的布料  

依畫好的版型剪下需要的布料

背面車折線  

先在背面中心點車折線,讓衣服更有型~

正面縫扣處先折兩折  

前面布料的部份則是先向內折兩折車合,以便縫釦子~

車合肩線  

前面布料和後面布料面對面,車合肩線

車縫袖子並車合側邊  

先捉出袖子的中心點,車合袖子,並車布邊

車合側邊並再次壓線  

車合側邊,並再次壓線

縫上暗扣  

再縫上暗釦,即完成這件衣服啦~

照片 006  

小子穿起來的樣子~

照片 002   

背面折線的樣子~ 


做衣服,真的不是爲了省錢 

單純就只是看到小孩穿上自己做的衣服那莫名的成就感

我不厲害,我也不是太閒

只是,莫名的就想幫小孩留下一些屬於我的記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