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QQ的尿布疹真的太嚴重了
不管我換了多少牌的尿布、擦了中藥粉的痱子粉、擦了醫生開的藥膏都沒用
上網搜尋後,發現了"紫雲膏"這個神奇小物
半信半疑的我先上網訂了幾瓶,想說先給QQ試擦看看
結果!!!!!!  原本嚴重的尿布疹,竟然擦個兩天就好了!!!!

這樣神奇的妙用,讓我馬上對"紫雲膏"這個東西充滿了興趣
再上網去搜尋它的功效↓↓↓↓

依據醫宗金鑑所記載的「生肌玉紅膏」改良調製而成的。

紫雲膏據臨床研究報導,對於洗腎患者人工血管造塿有撫平的效果惡性腫瘤患者接受化學治療之後,造成皮膚組織纖維化有很好的滋潤與促進肉芽再生的效果。其他 如一、二級的燒傷、燙傷或皮膚乾燥裂痕,疤痕組織都有修補的功效。甚至因電焊強光所造成灼傷皮膚發炎、紅腫都有不錯的療效。

可治療皮膚乾裂、燙傷、刀傷、搔癢、昆蟲咬傷、小孩尿布疹等,對治療青春痘更有神奇療效。
參考資料>>>DIY自製紫雲膏

紫雲膏功效參考~~紫雲膏的妙用

原本.....我以為紫雲膏和之前很熱門的"蜜蜂爺爺紫草膏"是相同的東西
結果!!!!!上網看過資料後,發現這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啊!!!!
蜜蜂爺爺紫草膏根本不適合小baby使用!!!!
參考資料>>>神奇紫草膏的真相

因為"紫雲膏"真的很好用,上網搜尋後發現做法一點都不難
所以"假賢慧"的我就想說來試做看看好了  ^O^

做法參考>>>DIY自製紫雲膏

紫雲膏的作法:
1、藥材:當歸一兩、紫草 二兩、麻油720ml、黃蠟四兩、冰片四錢
2、準備器材:鍋子、溫度計一隻、裝置藥膏的瓶子、濾網,攪拌用的筷子。

購自中藥房:當歸 紫草 冰片

購自化學材料行:溫度計一隻可以量到220℃,黃蠟。
先用文火加熱至120度,滾個25分鐘((因為我沒有溫度計,所以就滾後轉小小火維持25分鐘))

利用濾網濾掉不要的渣渣

降溫到80度,加入蜜臘((因為沒有溫度計,所以也是微微降溫後我就加入蜜臘))

降溫至60度加入冰片((可加可不加,但因為第一次製作,這一批是要給輝哥擦豆豆用的,所以我就加冰片了))
加了冰片後,會有涼涼的味道,像酸痛藥布的味道 


加入冰片後就可以準備裝盒了,因為是第一次製作,所以我只做了參考資料的1/3
小盒的一下子就凝固了,大盒的我想說放進冰箱比較快冷卻
結果.....拿出來就從中間裂了一條縫,嘿,應該是因為冷卻太過迅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