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5.JPG          

製皂日:105.01.21

脫模日:105.01.25

熟成日:105.03.05

 

蘆薈清爽皂

椰子油:200g

棕櫚油:300g

橄欖油:300g

米糠油:200g

NaOH:146g

蘆薈萃取液:350g(只取汁液,沒有果渣)

 

 添加物:

薄荷精油:10ml

尤加利精油:10ml

 

IMAG0131.jpg  

事前準備:

打皂前一天早上八點就把蘆薈泡水,每小時換一次水,盡量把大黃素排出,換了五次水後,把蘆薈剪小段,繼續排大黃素

蘆薈的大黃素有可能會引起過敏,為了一塊美皂,就搞剛一下吧!!

泡好的蘆薈,去皮只留裡面透明的果肉,加水利用果汁機打成泥,只要汁液不要果渣(因為果渣有可能讓皂提早酸敗)

過濾好的汁液分裝放到冷凍結冰,隔天打皂融鹼用。

p.s. 打好的蘆薈汁液非常黏稠,非常不好濾~~

 

做法:

14:25 油鹼混合,油55度、鹼30度,混合後均勻攪拌15分鐘,溫度低於45度,所以加熱至45度

15:00 light trace,加入精油後再攪拌約15分鐘至trace入模

 

備註:加入蘆薈冰塊後會產生浮泡,因為不確定浮泡會不會讓皂提早酸敗,所以利用濾網撈除。

 

IMAG0151.jpg  

同一配方,也是放同一個保溫箱,但我打出來的蘆薈皂偏黃(上),同事的則是偏白(原因不明)

 

 


 

 

蘆薈小檔案:

蘆薈對臉部、身體都有溫和的滋養作用,像皮膚粗糙、小皺紋頻生、面皰、雀斑、腫皰都可利用蘆薈加以治療。蘆薈甚至對頭髮的保養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能滋潤營養皮膚提高皮膚新陳代謝,倘若適時利用蘆薈 保養,不久後,能使肌膚恢復膩滑,觸感清新溫柔光滑富彈性。

含有維他命A、C、E、B1、B2、B3、B6、B12成分,刺激皮膚組織自我修護能力,能再生肌膚,防止肌膚衰老、增強活力,促進新陳代謝,具有防止表皮組織乾燥、角質化,並有鎮定神經的作用。對抗熱、過敏及幫助傷口癒合,擁有多種複合效能。

含滲透力超強的木質素,能幫助營養素直接進入 ,快速修護為肌膚吸收。

十二種以上的酵素有增白、保濕、淡斑,防止皮膚上的色素形成及深層浸潤功用。可讓肌膚分泌血管收縮素來促進傷口癒合,有利於細胞增生,幫助組織重建,撫平臉上凹痕及瘡疤。

粘蛋白成份可調節皮膚的水分和油分,使肌膚保持在最佳的平衡狀態。

皂素苷具抗菌及清潔作用,含多種黏多醣體、礦物質及氨基酸等天然保濕因子,能止肌膚的渴,發揮優異的淨化保濕功效。

 

參考資料來源:http://wan4488.myweb.hinet.net/new_page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