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1.JPG

製皂日:105.01.27

脫模日:105.01.30

熟成日:105.03.13

 

大理石茶籽皂

椰子油:250g

棕櫚油:250g

橄欖油:300g

茶籽油;400g

 

蓖麻油:10g

NaOH:150g

水:360g

 

 添加物:

雪松精油:10ml

迷迭香精油:10ml

薑黃粉:2g

何首烏粉:2g

 

IMG_1942.JPG

做法: 

14:30 油鹼混合,油45度,鹼50度

15:16 light trace 加入精油再持續攪拌

15:30 倒出540g皂液,加入2g薑黃粉,原鍋皂液則是加入2g何首烏粉

先倒何首烏粉皂液入模、篩何首烏粉,再倒入薑黃粉皂液、塞薑黃粉,最後再把剩下的何首烏皂液倒至滿模。


 

 

茶籽油:

 茶花籽油是所有植物油中脂質最接近人體的植物油脂,其油酸成份配比非常符合人體營養所需,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還有ω(OMEGA)系列的必須脂肪酸和10幾種胺機酸等,而茶花籽油中不含芥酸、膽固醇、黄曲霉素和其它添加劑,經測試:茶花籽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美容酸)高達90%以上,油酸達到80-83%,亞油酸達到7-13%,並含豐富蛋白質和維生素A、B、D、E及鈣、鐵、鎂、硒等礦物質,尤其是它所含的豐富的亞麻酸是人體必須而又不能合成的,而它豐富的維他命E含量,使它成為優良的抗氧化劑,有抗衰老的功效。

 

茶花籽油所含的油酸成分與人體皮膚所含油酸成分相近,不會阻塞毛孔,容易滲透入皮膚表皮及內層,產生滋潤作用。

具有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作用,使皮膚變得滑嫩及富彈性、減少皺紋形成。

茶花籽油也是天然的防曬油,可減低烈日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也可淡化暴曬後引起的黃褐斑。

 

茶花籽油還有不錯的謢髲功效,既能滋潤頭皮,而能讓頭髮變得盈潤光澤,同時還能預防斷髲和脫髲,故很適合用於洗髲護髲產品。

 

入皂特性 : 茶花籽油屬軟性油脂,起泡少、滋潤度高、洗感清爽。
建議使用量: 不多於72%

 

洗感補充:

我用的茶籽油是娘家爸媽最愛的茶籽油,媽媽買來給我補身體,卻被我拿來做皂,被她知道應該會被罵翻 :P

這款茶籽洗髮皂,剛完成的時候覺得分層分的好醜,但看久了,自己的小孩還是變漂亮了  XD

洗感和上次的苦茶油髮皂很類似,但是泡泡更加綿密且持久,應該是加了蓖麻油的關係。

我的頭皮算是相當油頭,只要一天沒洗頭,就會滿頭油膩且癢,剛開始用鈉皂洗頭也是非常不習慣(黏膩、難梳開),但是自從用了苦茶油和這款皂洗頭,吹完後都非常清爽不黏膩,所以我愛上了苦茶油髮皂和茶籽油髮皂,也常常用這兩顆皂來洗全身  ^O^

我洗髮的順序是先徹底沖濕頭髮和頭皮,直接把皂抹在頭髮,快速洗完第一次,把泡泡沖掉後再洗第二次,第二次就可以做頭皮SPA,泡泡很綿密,按摩很舒服,充分享受頭皮SPA後再徹底沖乾淨,用蓮蓬頭從髮根沖洗,除了把泡泡沖乾淨,還要用水多沖一下,因為怕會有皂垢黏在髮絲上~~

沖完後用毛巾包起來,濕的頭髮不要梳,等吹乾後再梳就會很滑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