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12.jpg

 製皂日:105.02.22

脫模日:105.02.25

熟成日:105.04.06

 

青青酪梨皂

椰子油:250g

棕櫚油:250g

酪梨油:300g(未精製)

米糠油:100g

橄欖油:100g

NaOH:149g

水:357g

 

添加物:

薄荷精油:10ml

薰衣草精油:10ml

玫瑰鹽皂皂邊

 

IMAG0416.jpg

(此圖有部份皂液加入鹽皂皂邊,青綠色家上粉紅色好可愛~)

 

做法:

14:25 油鹼混合,油40度,鹼45度

14:50 light trace 加入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持續攪拌至trace 入模

先將玫瑰鹽皂邊放到小模裡,倒入酪梨皂液後再用溫度計攪拌均勻,此款皂是為了我自己設計,因為我本身背後很容易出油,每年夏天都會買鹽皂來洗,這次做的鹽皂因為太晚切,所以有一些皂裂開,把皂邊收集起來,這次喇皂就順便加進去,美容又去角質   ^O^

 

IMAG0413.jpg

 

酪梨油:

酪梨油含豐富的維他命A、D、E、B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親膚性極佳、溫和、不刺激,所以適合乾性、敏感性肌膚,具有保濕、強效滋養、軟化肌膚的效果,適量使用有淡化細紋、鎮靜安撫肌膚及改善皮膚炎與過敏現象。連續使用可提早肌膚的保濕性及預防肌膚老化。

由於酪梨油對皮膚無毒、無刺激,對眼睛也無傷害性,所以廣泛應用於化妝護膚產品,亦因其含有各種維生素、甾醇、卵磷脂等有效成分,具有較好的潤滑性、溫和性、乳化性,定性良好,對皮膚的滲透力比羊毛脂更強,所以酪梨油也是製作乳液、香皂的原料。

入皂特性 : 酪梨油屬軟性油脂,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起泡度穩定、滋潤度高、泡沫少、成皂質地較軟,能製作出非常溫和滋潤的香皂,最為適合嬰兒名過敏性肌膚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