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70.jpg 

製皂日:105.03.23

脫模日:105.03.28

熟成日:105.05.08

 

寶貝平安皂

椰子油:162g

棕櫚油:153g

乳油木果脂:45g

澳胡油:180g

蓖麻油:90g

米糠油:90g

甜杏仁油:90g

山茶花油:90g

NaOH:130g

水:150g

牛乳:165g (先結冰塊待用)

 

添加物:

雪松精油:5ml

迷迭香精油:5ml

尤加利精油:5ml

平安粉:三匙

珍珠粉:一包

 

IMAG0472.jpg

做法:

14:25 油鹼混合,油35度,鹼36度 ,室溫23度

15:13 light trace 加入雪松精油、迷迭香精油、尤加利精油,攪拌均勻後分鍋

          原鍋加入珍珠粉,分鍋加入平安粉,攪拌後座渲染,但因為已經很濃,皂液沖不下去,所以底部部份還是沒有渲到

15:28 入模保溫


 

這次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打皂,怕保溫失敗所以用小保溫箱,也再次嘗試用瓦楞紙的盒子,但這個盒子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超級會黏!!! 即使裡面我已經先用透明膠帶黏過,皂液還是緊緊黏住紙盒,害我的皂體坑坑洞洞  T^T

只好把醜邊全部切除,再跟之前留下的皂邊熱製

 

這次有很努力要做到攪拌均勻,打皂每隔10分鐘也會用刮刀把鍋邊的皂液刮下來一起打,而且不是說乳皂可以不用保溫,但我保溫了,白粉還是黏緊緊  >"<

因為打完皂後幾天還是一直下雨,所以隔了5天才脫模,但白粉來了,皂也都跟盒子你儂我儂   =. ,=

 

半乳皂:

牛乳/母乳入皂,奶中含有的蛋白質會被分解為胺基酸,增加洗後的滋潤感。

牛乳/母入入皂,容易使皂化反應加劇,溫度飆高,所以乳皂可不保溫,否則容易出現火山爆發的現象。

乳皂的晾皂期需拉長,因為水量較多&會更溫和。

 


 

105.05.15~~洗感補充:

        迫不及待拿平安皂來洗,這批皂加了很多的油,但洗感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哈!

而且因為軟油比例比較高,所以皂體很快就偏軟了,放進皂袋使用,泡泡多且綿密,還有淡淡的青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