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73.jpg 

製皂日:105.04.06

脫模日:105.04.08

熟成日:105.05.21

 

紅酒馬賽皂

椰子油:180g

棕櫚油:100g

橄欖油:720g

NaOH:145g

紅酒:239g(先結冰塊待用)

豆漿:140g

 

添加物:

珊瑚紅礦粉:二匙

珍珠粉:一包

 

IMAG0455.jpg

聽聞紅酒皂會速T,為了消除速T的酒精,紅酒先隔水加熱半小時,煮酒的時候,滿間的酒味啊~~~~好香  XD

然後,忘記紅酒煮完會揮發,結果紅酒的量不夠,只好去超商買了一瓶豆漿來湊數  :p

為了避免措手不及,準備用慢吞吞的馬賽皂配方來打這鍋紅酒皂

 

IMAG0457.jpg

因為怕來不及,所以油就不加溫了,油溫30度

 

IMAG0458.jpg

雖然紅酒有先結成冰塊,也是慢慢倒入混合,但融合後鹼水溫度還是高達4.50度,只好泡冰塊水讓它慢慢降溫

豆漿一開始沒有倒入,等到溫度降下來31度後再倒入豆漿,結果溫度一下子又飆高到40度!!!

只好又慢慢等鹼水溫度降到30度

 

IMAG0622.jpg

做法:

15:27 油鹼混合,油溫30度,鹼溫30度

15:40  加入一包珍珠粉

17:27  入模,先倒入一半,剩下的皂液加入兩匙的珊瑚紅礦泥粉後再緩緩倒入做分層。

 

 


 

聽說紅酒皂可以美白,所以把這顆皂定義為美白皂,配方裡有加了一包珍珠粉,超期待洗感~

   

原本以為會速T,結果整整打了兩個小時才入模!!!是誰誰誰說紅酒皂會速T的!!!!

問了老師,才知道原本會造成速T的酒精被我煮過蒸發,所以才會慢吞吞,不過以馬賽皂的速度,這應該算可接受範圍了!!!

 

太過期待,所以隔天早上(打完14H)皂就忍不住偷偷掀開保溫箱偷看,喔喔喔!!!太開心了,只有一丁點兒的火山爆發,一咪咪的白粉都沒有!!!

下午開心的帶同事要進去欣賞這完美無缺的皂,結果悲劇了  T^T   白粉跑出來了!!問了老師,才知道因為還不到24H,皂化反應是升溫,因為我開箱,溫度下降,皂液太早和空氣接觸,所以產生白粉~ 哭哭了!!

 

 


 

 

紅葡萄酒中所含的多苯基能夠浸透肌膚,抑制雀斑和皺紋的產生,使皮膚變得白皙潤滑。
0 b3 ^$ J% Q1 c, O6 x, S. S soap-diy.com soap-diy.com 0 O; u5 C  A% U5 o
自製「紅酒香皂」的超級美白效果 soap-diy.com 1 ^) `. W: r; F" m" D% R# `; i
「古代埃及的女王用紅葡萄酒洗澡,近代的法國有人把它當作藥膏」 來醫院看病的患者中有不少的人為皮膚的粗糙和過敏性皮膚病的困擾。中醫認為,這是腸胃和肺部出現的問題反應到了皮膚的表面。所以,採用針灸療法改善內臟的狀態,皮膚會自然而然地靚麗起來。不過,還是有許多患者問大夫,洗臉的時候有沒有一種對面部化妝對皮膚有好處、不刺激皮膚的香皂。經過不斷地摸索和實驗,最為合適的則是紅葡萄酒。據說著名的埃及女王克雷巴特拉曾經用紅葡萄酒洗浴以保持自己的美貌。在古代埃及還有人把紅葡萄酒製成軟膏、膏藥,或者用來按摩,對傷口進行消毒。到了近代,有報道說,法國釀酒聖地波爾多有人將葡萄核中所含的多苯基濃縮後開發為化妝品,能夠讓已經開始老化的皮膚細胞重新煥發出青春的光彩。事實上,用過紅酒製成的香皂以後取得了驚人的效果。有的人皮膚恢復了彈性,有的人臉上的痤瘡很快有了明顯的好轉,有的人灰暗的皮膚有了光澤,有的人皮膚上的雀斑淡化了許多。總之,紅酒香皂對皮膚的復原和養護效果極高。活躍皮膚細胞的作用十分明顯。

資料來源:http://www.soap-diy.com/forum1/thread-29-1-1.html

 

馬賽皂:

 

橄欖油含量72%稱為馬賽皂,是一顆保濕性非常高的好皂。

 

法國馬賽皂指的是需含72%植物油成分、遵循古法製造且不添加防腐劑與香精、色素的肥皂。起源於敘利亞已有上千年歷史,但在南法馬賽地區被發揚光大,17世紀時法王路易十四規定只能使用橄欖油。2003年,法國相關製皂工會又再度制定生產規範,主要運用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 

 

 

橄欖油特性:

 

依據壓榨的級別及方式,可分為冷壓特級(Extra Virgin)、精製(Virgin)、純(Pure)、果渣級(Pomace)。其中特級顏色較濁、氣味較重、營養價值較高,常為深綠色。一般來說,做皂以Pure級以上就可以了(我們使用的都是Extra Virgin等級)。

 

泡泡綿密細小、起泡度穩定、滋潤度高,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含有75%油酸:溫和、滋潤。 

富含維他命E:抗氧化、防止肌膚氧化變老。

富含天然角鯊稀:保濕、修復肌膚。 

建議用量:沒有限值,可做100%純橄欖皂。

 


 

105.05.23~~洗感補充:

      拿有加紅礦石泥粉的小皂來試洗,結果應該是礦石泥粉下手太重,所以洗出來的泡泡都是石泥粉的顏色,洗第二天、第三天顏色愈來愈深,而且起泡度沒有原本的馬賽皂那般好,泡泡的持久度也還好,放人皂袋中使用,很容易就軟爛了,皂袋掛起來,整個滴下來的水都是色粉的顏色  = =

      這批紅酒皂沒有想像中的好用,正在想是不是因為現在天氣偏熱,所以洗感沒那麼舒爽,打算這批皂要放到冬天再來用看看,如果不行,下次打紅酒皂要來變一下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