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  日式小和服-正面0612  日式小和服-背面  

之前,就幫QQ做了一件無袖的日式小和服了

但是,因為是無袖的,所以我婆婆不愛

每次上班前幫QQ穿上我的手作服,回到家總發現婆婆已經幫他換了下來

婆婆說~雖然很熱,但是覺得沒有袖子啷啷,怕小孩感冒

欲衣  

後來,在FB上看到Q麻也幫小Q弟做了一件日式浴衣

讓我很有興趣,跟Q麻要了版型後,就動手來做啦~~


浴衣1  

浴衣2  

這個版型很簡單,所以,雖然Q麻沒有給我步驟,我還是依照了自己的想法就做~ XDDD

浴衣-裁布  

先依照版型把需要的布裁好~

浴衣-車合肩部皺摺  

先把肩部皺摺處車合

浴衣-車合前面布和前襟  

車合前襟和前布

浴衣-車合肩部並壓線  

車合前後布的肩部並壓線

後面,我就都忘記拍照了 XDDD

再來就是車合袖子及側邊

最後再把領子給車上去就可以了~~

0707  媽媽做的浴衣-正面  0707  媽媽做的浴衣-背面  

做出來的浴衣~

然後,因為上次做的日式小和服QQ會去玩綁帶,所以,這次做我就沒有車綁帶,直接縫了三個暗扣~簡單又好看 ^O^


我都是依照Q麻給的尺寸裁布,只有袖子的部分改短一點,這樣夏天比較涼快也可以稍微遮陽一下  XDD

兩件日式的小衣服,都是同一個圖案喔!!只是顏色不一樣,哈!!這塊布真的好可愛~~

布一樣是在南投的和成布莊買的,一尺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