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手作皂,上週也去了布丁家第一次打皂
雖然還沒拿到成品,但我卻愛上了手作皂 

由於上週缺了一種油品,讓我上網估狗到了一間很棒的手作皂網路店舖
而且!!這間手作皂店舖,竟然就在公誠國小附近,距離非常的近啊!
老闆娘也超親切,更有便宜的手作皂教學,讓我立馬跟老闆娘約了要打皂!!!

帶著興奮的心情,我要來打皂啦!!
這次選擇的皂,是"紫草皂"
會選擇這個皂,主要也是因為之前紫雲膏的效用讓我對"紫草"這個植物真是充滿信心啊!
原本,只打算做最基本的紫草皂,但因為我帶的母乳冰棒夠多
所以和老闆娘討論後,決定做"紫草分層皂"
一層是紫草皂,一層是米糠油滋養皂
其實油品都一樣,只是紫草皂把米糠油換成了"紫草浸泡油"

米糠油滋養皂:
椰子油125g
棕櫚油 100g
乳油木果脂    50g
米糠油   125g   ((紫草浸泡油))
澳洲胡桃油  50g
橄欖油    50g

SF: 澳洲胡桃油25g
氫氧化鈉 74g

這個配方的泡沫柔細,洗乾滋潤溫和,添加乳油木果脂除了加強硬度之外,對肌膚也有包覆效果,適合冬天使用。


先來秤重~~這是乳油木果脂,對皮膚很好的喲~~

將所有的油品融成一鍋,盡量利用深鍋,這樣等下打皂的時候才不會噴出來~~

利用母乳冰塊來融鹼,因為我的母乳量夠,所以是全母乳,沒有另外再加水
如果是用純水,那水量是1.5~2倍,因為利用母乳來取代水,所以可以超脂
母乳量就可以提升到2-3倍

將溶鹼後的母乳倒入油品中就可以開始攪拌,這時紫草皂的顏色是藍灰色~

哈!因為之後我都顧著和老闆娘聊天,所以入模後的照片都忘記拍了 

把皂寶寶寄放在老闆娘那裡,約好今天再去切皂寶寶 


目前皂寶寶的顏色呈現了深紫色,聽說~~顏色之後會更淡
至於之後會是什麼顏色呢?我也不知道,哈!
總之就放它一個月以上,就可以來洗看看了,之後開洗後我會再po文,好期待啊!!

除了上面的正常版分層皂,因為量還有多,所以老闆娘還拿出了她的壓箱寶--卡通模具
哇!真是太可愛了!! 

做了正常版10個分層皂,和七個可愛的卡通皂寶寶,還有教學費
這樣老闆娘才收了我  $600元!!!
比起其它手工皂教學,老闆娘真的是佛心來著!!根本是免費教學嘛!!

真心推薦老闆娘的店~~容億樂活小舖>>>http://life.easy-co.com/
大家有空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