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59.jpg  

製皂日:105.01.07

脫模日:105.01.11

熟成日:105.02.26

 

IMAG0123.jpg   

暖暖陽光紅棕皂

椰子油:270g

紅棕櫚油:270g

橄欖油:270g

米糠油:90g

NaOH:137g

馬鈴薯水:330g

 

 添加物:

茶樹精油:9ml

薄荷精油:9ml

 

p.s.

此款皂硬油比例較高,添加薄荷、茶樹精油,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

 

 

IMAG0095.jpg  

製作筆記:

紅棕櫚油和米糠油都會加速皂化反應,第一次在公司打這款皂,下電動不到兩分鐘就快速trace,加入精油後,快速變成over trace

 

IMAG0101.jpg  

勉強入模,兩天後脫模,皂體比較坑坑洞洞(下圖)

我做的是上圖,摔摔兒給我的木盒矽膠膜好好用  ^O^

 

IMAG0099.jpg  

湘雲姐使用上課做的矽膠膜,但有嚴重白粉(原因不明),熟成後洗完皮膚乾澀,所以後來重新熱製~

 

 


 

 

紅棕櫚油:

 

紅棕櫚油是鮮紅棕櫚果肉壓榨而成的油脂,是未經過脫色精製處理的。

 

紅棕櫚油除了具有棕櫚油的特性外,,更富含胡蘿蔔素,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 有助於傷口癒合及修復粗糙的肌膚,,對肌膚有很大效用,不易痠敗,所以也適合應用在護膚品上。

 

紅棕櫚油可取代棕櫚油,成皂呈現天然的亮黃色或橘黃色,皂化速度快。

備註:由於富含天然胡蘿蔔素,因此也無法長久成色,可能在晾皂期間發生褪色的現象。

 

米糠油: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表的米糠中壓榨煉製出來的,含有豐富維他命E、維生素等物質,與小麥胚芽油的特性很類似。

米糠油的分子比較小,容易滲透到皮膚中,除了能使肌膚的柔滑舒適,還具有美白、活化肌膚細胞再生、保濕的功能。

米糠油是一種清爽的油脂,能平滑適度的滲透到肌膚,不會有沾手黏膩的油質感,非常適合做按摩油、化妝水,也相當適合製作眼霜、嬰兒用品,適合所有膚質,是屬於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脂之一。

入皂特性 : 米糠油屬軟性油脂,含豐富的蛋白酶與維生素E,是相當好的油脂,能製造對皮膚溫和及泡沫像乳液般細又綿密蓬鬆的香皂,各種膚質都適用,特別是敏感型肌膚和嬰兒嬌嫩的肌膚。洗感清爽溫和、滋潤度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